上卿修

没什么好说的,emm...总之感谢你的到来。

【all叶】倾世

        *民国paro名伶叶
        *架空
        *大量形容词出没!传说中的小学写作方式
        *苏叶神
        *(也许是)正剧向

        前、
        上海,一个物欲纵流的世界,街上车水马龙,夜晚灯火通明,舞厅的歌女穿着暴露地在台上边唱边扭动着腰肢,一切,都是那么的繁华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,在光照不到的地方,这里充斥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黑暗,赌博,斗场,军火走私。

        在这里行事,要处处小心,否则一脚踏错,就会万劫不复。

        这里实在是太过于喧闹了,在这里生活,容易迷失自我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街上的人马,你完全不知道要去向何处,深吸了一口气,似乎能闻到空气中若有似无的檀香。

        就这么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 随着香气逐渐浓厚,就会看见一间戏院,从贵重红木精雕过的门中,传来的是声声婉转凄美的戏曲声。

        里头的声音其实不小,但却有一种独特的静谧感。

        只有这处,明明居于闹市,却仿佛真正的远离了尘世的喧嚣。

        多半的人听到里面的唱戏声都会进去听上一曲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,今儿怕是不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现在在里头唱戏的人,是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叶修唱戏的地方无论再偏远,只要是稍微去的晚了一点,就不可能再找到一个哪怕是站着的位置了。

        哪怕他去那间戏院前没有任何宣传,但在他唱到一半之前,总会满员。

        毕竟所有人听见他唱的戏,都会情不自禁地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    不是多数人,而是所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,那可是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 唱戏人打动着戏迷的心,而叶修唱的戏,打动了所有人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 那可是叶修,这世间唯一一个将两个不同剧种的不同人物都表现的淋漓尽致,堪称完美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声音中,除了婉转动听的儿女情长,还有扑面而来的历史厚重感,压得人心头发颤,头皮发麻,但却如同毒药般带着致命的吸引力,无法躲避,直击心灵。

        看过他唱戏的人,都不会称他为戏子。

        伶人,那是真正的伶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开口便惊艳四座,名动天下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叶修

        一、
        荣耀戏院内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坐在这里的人,无一不是贵族名流,商界奇才,今日都慕名而来,只为听叶修一曲。

        平日里勾心斗角,尔虞我诈的人们,在叶修的戏曲声中,都好似洗去了一身浮躁,只余清净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与其说这间戏院远离尘世,不如说有台上那人的地方,都是一方净土。

        戏已唱完,叶修还定在最后一个姿势,台下的人连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的 ,生怕惊到台上那人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下台卸了妆,换回了常服,是一件月白色的汉服,外罩一件绣着精致仙鹤的大袖衫————比起西装,他还是更偏爱汉服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时,一个身着白色燕尾服的人走了上来,他语气中带着温和的笑意,朝叶修伸出手:“叶仙人能不能赏脸和我去吃个饭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叶修愣了一下,笑道:“文州你穿这么帅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见哪个小情人呢,可以啊,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暗道这不是见你嘛,握着叶修伸过来的手就要往外走:“不如去铭竹阁吧,前辈不是最喜欢那的水晶虾饺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当然满口说好,然后他们就被两人拦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把喻文州的手拨了下来,并且非常自然地接管了叶修这只手的主权:“叶修,你是把我给忘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,”黄少天缠上了叶修的另一只手,“老叶我不管你必须带上我不然我就要不高兴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看着像孩子似的两人,叹了口气,无奈地与喻文州对视良久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喻文州还是屈服了。

        菜上完后,他冷漠地看着那两人一左一右地给叶修夹菜,而他只能在一旁默默地喝茶看叶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后面连叶修都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文州抱歉啊,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突然来接我,冷落你了吧,明明是你请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呢,你能和我出来我就已经很开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对话怎么好像有点奇怪……叶修默默想道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饭后,叶修的两个发小和喻文州道:“那叶修我们就带走啦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和喻文州道了别之后就向他们停车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走了几米,叶修似有所感地回头看了喻文州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只见他撑着伞站在雨里,虽然穿着西装,但气质却如同古画中的翩翩公子,喻文州就这样看着他,眼神中的氤氲不明似是被雨水浸出来的错觉,带着极尽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 就好像在透着他看着什么人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弄得有点莫名的心烦意乱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是那时候的叶修,还不能理解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:我不是我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 文州怎么可能在想其他人呢,这篇文虽然说是正剧向但其实可能还是会写的比较傻白甜吧,之后叶神会有不同身份,应该是长篇没错了,之后会画图,让我看看有没有小可爱给我点关注了呢|・ω・`)。

        取名废,之后再决定改不改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9)